9坪以下

入住珠寶盒般的奇幻小天地

海德公園大旅店

海德公園大旅店(攝影者.張智強)

小空間就一定等於便宜廉價?在競爭激烈、必須與時共進的旅館世界裡,早就打破了此刻板印象。連國際五星級酒店也投入小而精緻、小而奢華的戰場,體認到卓越不一定要大器寬敞,創意才是增值的關鍵。

對於設計師來說,小房間的設計也充滿挑戰,更考驗大師級細膩心思與創意功力。倫敦海德公園大旅店(01)是著名女設計師亨普爾(Anouska Hempel)得意作品,在此她延續其運用幾何圖形的技巧,以簡單線條和黑藍顏色配搭,將房間創作成帶著亞洲古典風情的迷幻世界,加上對稱鏡面點綴,賦予無限延展、層疊錯綜的視覺效果,風格獨具。旅店多是小型房,我入住的已是較大的房型,但迷人設計早讓人不在乎大小這檔事。

曾幾何時,Les Bains Douches是巴黎最酷炫的俱樂部夜總會,曾是名流超模雲集、如派對殿堂般的存在。風光褪去後,俱樂部被廢棄五年,二○一五年才改造成設計旅店勒斯班斯(02),重新成為巴黎娛樂新寵。房內仍綴有當初俱樂部最代表性的酒紅色,沿牆而設的沙發座則是模模糊糊的鐵鏽色,顏色與材質都帶著煽情,隨著燈光打照,氣氛有如高級酒吧中的私家包廂。衛浴間雖狹小,但曖昧光線加上黑白瓷磚,頓時令人捉摸不出真正面積。由於房間狹窄,我有時須搬動一張邊桌才能在走道活動,卻無損我對它的喜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