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胡亦嘉創業,最大金主是老爸

胡定吾:街口沒有中資 增資的錢我出的!

投兒子跟投別人不一樣!談及胡亦嘉兩次創業過程,胡定吾語氣跟眼神滿是驕傲,甚至說再燒10 億、再燒10 年都會支持。

投兒子跟投別人不一樣!談及胡亦嘉兩次創業過程,胡定吾語氣跟眼神滿是驕傲,甚至說再燒10 億、再燒10 年都會支持。(攝影者.陳宗怡)

頂著華爾街對沖基金分析師光環,二○一五年,街口支付執行長胡亦嘉憑著對中國支付市場的了解,決定從中國返台創業,要打的戰場,正是台灣剛起步的行動支付。

這並非他第一次創業。二○一三年七月,胡亦嘉領軍杰可斯貿易公司,將台灣愛文芒果賣入中國,成為首位在阿里巴巴網購平台賣台灣高端水果的台灣人。這個經驗,讓他熟知支付寶的系統運作,在街口的發展歷程上,也經常看得到支付寶的影子。

儘管胡亦嘉拿出在華爾街與中國賺的約三億元創業,但算一算,街口成立兩年多已燒掉約三億元,接下來更大的流血補貼戰,背後必須有金主,而這不是別人,正是他的父親胡定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