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系人馬轉進立法院

李、連、蕭化整為零招降「宋家軍」

雖然一切精省下來讓宋楚瑜頓失舞台,不過,宋家軍卻準備轉進立法院, 一場國民黨中生代的攻防戰於焉展開……

省府團隊仰賴有朝一日宋楚瑜出馬角逐總統藉以翻身。 (攝影者.駱裕隆 )

立法院三讀通過「精省暫行條例」,省府的最後籌碼也宣告夭折,未來省府團隊在精省後,除仰賴有朝一日宋楚瑜出馬角逐總統藉以翻身外,「宋家軍」能否順利進駐立法院,也將成為省府團隊展延實力的重要指標。問題是,李連蕭早有防範,並以化整為零的方式進行「招降」。據省府團隊核心人士表示,中央以輔選資源利誘部分參選年底立委的現任省議員,並有多人已經投效李連陣營,未來立法院內的宋家軍即使成軍,恐怕也是「一盤散沙」。

民進黨前文宣部主任陳文茜表示,縱然經過精省的大風浪,宋楚瑜在國內政壇的地位依然舉足輕重,她更預言國民黨擁宋立委加上新黨及無黨籍聯盟,立法院「宋家軍」將成型,並且打破政壇均勢,成為宋楚瑜與國民黨權力鬥爭的「窗口」。

不過,從立法院審議「精省暫行條例」的過程看來,此次國民黨籍擁宋立委並未公開跳出為省府發言,甚且在經過朝野政黨協商後,擁宋立委自始至終皆支持協商版本,也未針對最早的內政部版本以及行政院修訂版,提出任何的異議或質疑,頗令省府及外界感到意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