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的一千零一夜

住進無印良品

房間散發濃濃無印良品風,床鋪較硬,但枕頭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軟度。

房間散發濃濃無印良品風,床鋪較硬,但枕頭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軟度。(攝影者.張智強)

無印良品(Muji)總有一種魅力,走入它的店鋪,就彷彿中了「品味生活家」的魔咒,開始幻想起如何將自家也打造成自然極簡又溫馨的無印風,就算是小小調理包,也似能成為增值廚房taste(品味)的秘密武器。然而買了一樣,又覺得一定要加上無印良品其他產品才能相稱,入手一件收納箱,就似乎得再購入它的櫥櫃、筆筒、文件夾和筆記本等才得以充分配搭。否則在店內看似夢幻的逸品,到了自己凌亂的家裡或辦公室,又和雜牌軍們顯得格格不入,怎麼安排都能看出與雜誌內那些夢想之家的巨大落差。

那是個精密計算好的完美世界,是販賣品味的高級超級市場,光是身處其中,都能興起一股不隨俗追逐炫耀名牌、追求高品質個性生活的優越。

身為品牌的長期客戶,自從無印良品第一次要開設旅館的消息傳出,我就滿是期待。但另一方面因為非常熟悉它的形象,腦海已經浮現出那旅店該是怎麼樣的畫面。入住時不是帶著太多好奇,而更像是參觀老友新居的心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