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半百才創業

佳鼎科技董事長林邦充還要成立百家企業

佳鼎科技董事長林邦充做過業務員、公務員、 大學系主任和管理學院校長。 年近半百才跨入高科技產業,現在是十家公司的董事長, 腳上穿的卻是已換過三次鞋底的廉價皮鞋。 他如何對抗年齡的限制,又有什麼法寶, 要完成他一百家子公司的願景?將來又要如何創設一所「免費

林邦充:「經營者一定要創造典章制度與遊戲規則,並徹底執行。」 (攝影者.詹朝陽 )

一片不景氣聲中,許多上市上櫃公司因營運不佳而調降財務預測,但是一些表現優異的公司,不僅達成目標,營收在下半年還可能創下歷年來最高紀錄。

製造印刷電路板(PCB)的佳鼎,就是其中的一家。佳鼎今年前八月的營收達到十二億元,營收達成率六○%,每股盈餘有二.一一元。今年九月,佳鼎的營收已創下單月最高紀錄。

其實,佳鼎在民國七十九年創立之初,曾經出現嚴重的經營危機。在幾乎發不出員工薪水的情況下,佳鼎瀕臨倒閉。如今,佳鼎不只起死回生,並持續成長,而現任佳鼎科技佳邦投資集團董事長林邦充,就是其中最重要的關鍵人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