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直擊》士林、逢甲百家攤商,聯手打造越南最大夜市

西貢河畔 台灣青年戰記

台灣大型夜市營收跌三成,中小夜市倒閉潮蔓延,上百位台灣年輕小商家,離開台灣來到越南西貢河畔的荒地,將這裡打造成當地最大的固定夜市,目標是搶下當地一億人的口袋!

他們來自逢甲夜市、一中商圈、士林夜市、西門町,帶進台灣特有的夜市管理與創意料理,目標衝出年營收九億元

他們來自逢甲夜市、一中商圈、士林夜市、西門町,帶進台灣特有的夜市管理與創意料理,目標衝出年營收九億元(攝影者.郭涵羚)

去年十月,在台灣和越南的各大經商群組內,熱烈討論:「越南即將開設第一個台灣大型夜市。」有人懷疑、觀望,有人躍躍欲試;就連《商業周刊》編輯處同事的朋友,也預訂位置,據說已有近百個攤位,被台灣店家訂走……。

夜市,一般印象是門檻低、在地化強,這能打國際戰嗎?當台灣夜市倒一片,士林、逢甲夜市業績掉兩成至三成,小商家集體南向打拚,勝算有多少?

帶著滿腦問號,我們決定到現場,一探究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