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平均壽命剩1/3,轉型切點怎麼找?

新物種企業集結台北 你得不計代價想用戶

2018圓桌論壇與會企業市值超過3兆元

4大新物種企業領導人齊聚台北參與圓桌論壇,和教授及台灣企業家分享他們的進化心法。圖左至右為傅兵、唐學斌、林創研和夏軍。

4大新物種企業領導人齊聚台北參與圓桌論壇,和教授及台灣企業家分享他們的進化心法。圖左至右為傅兵、唐學斌、林創研和夏軍。(攝影者.駱裕隆)

一月二十五日,四家來自不同產業、中國最懂得顛覆自己的新物種公司,首次齊聚台北,參加《商業周刊》舉辦的「圓桌趨勢論壇」。他們是永輝超市超級物種創始人林創研、京東集團副總裁傅兵、彩生活集團首席執行長唐學斌、車享兼車享家首席執行長夏軍。

當企業平均壽命縮短到只剩三分之一,如何用物聯網、行動科技和數據演化出新商業模式,成為現在所有企業的顯學。

論壇現場集結超過兩百名台灣最菁英的企業家,包括台灣最大傳產集團台塑董事長林健男、工具機霸主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面板大廠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全球最大牛仔成衣廠如興紡織董事長陳仕修,以及可樂旅遊、富邦媒、微風集團、全家等高階主管,總市值超過新台幣三兆元以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