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郵件成長迅速

全球郵政事業如臨大敵

根據美國郵政統計,美國企業界近年來轉向使用網路通訊,已使郵政收入每年損失九十億美元,且仍在繼續擴大中……。

如果有一天,郵差不再上門按鈴,綠衣天使無信可送,郵局還會繼續存在嗎?將來還有人耀寄信嗎?

電子郵件已改變人們對「信件」的概念,甚至顛覆全球郵政事業。貼郵票、投郵筒的動作對很多年輕人而言,是件相當陌生的動作,他們已習慣在網路上「寄信」;一度被郵局視為「麻煩」的廣告信,已改從網路上大量寄發,既省錢又省事,現在郵局反而想要主動代寄廣告信。

資訊科技嚴重衝擊許多傳統行業,郵差便是其中之一。根據美國郵政統計,美國企業界近年來轉向使用網路通訊,已使郵政收入一年損失九十億美元,而且仍在繼續擴大中。華盛頓地區七十五萬瓦斯用戶中,已有一成接收電子郵件形式的帳單,逼得美國郵政不得不降低「帳單郵件」的郵資,企圖挽回市場。整體而言,經由美國郵政處理的「帳單郵件」已減少兩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