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電子郵局」計畫

郵局搖身一變成為流通新霸

郵局已成立「電子郵局」介入電子商務市場。 「電子郵局」一開辦,強大威力影響到網路業者、銀行業者與信用卡發卡業者。 面對郵局這個新的競爭者,業者莫不要求儘快釐清郵局定位及遊戲規則,以確保市場公平競爭。

綠天衣使翻山越嶺送信的故事總是不斷流傳著。在許多人的印象中,郵局就像這些故事的內容,感人、重要但一成不變。不過,現在故事有了新的發展,百年老店正在進一項跨世紀的科技革新計畫。

郵政總局已完成「電子郵局」計畫,未來將陸續推出電子郵遞及電子商務等服務。只要是郵政儲金存戶,都自然變成「電子郵局」的客戶。郵局等於一下子增加一千六百萬名用戶,不但搖身一變成為國內最大,也是唯一可以充分結合金流、物流與資訊流的公司。

根據市場人士分析,郵局成立「電子郵局」介入電子商務市場,原就有許多「先天」優勢。例如,一千六百萬名郵政儲金存戶和九百萬名金融卡持有者、全國一千三百多處據點、遍及全島(含外島)的網路和郵遞系統,變成緊密的服務網,這些優勢無論是傳統金融及運輸業者或新興網路業者都無法比擬。如果轉型成功,未來郵局在資訊時代的影響力將十分可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