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所科大重招五專,童子賢、彭双浪等出錢又出人

兆元企業家搶當老師 「菁英五專」強勢回歸!

北科大五專班招生說明會,吸引百位國中生與家長參與。五專這回在知名校友力挺下重返舞台,預料將衝擊高教市場。

北科大五專班招生說明會,吸引百位國中生與家長參與。五專這回在知名校友力挺下重返舞台,預料將衝擊高教市場。(攝影者.楊文財)

一月二十日,一個各級學校結束期末考的週末,臺北科技大學校園禮堂中,罕見的擠滿了上百位的國中生與家長們,全神貫注的聆聽著北科大「五專班」招生說明會。

教育部在一月九日記者會上,大陣仗聯合三家知名的國立科大——臺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宣示要結合企業之力,重新打造五專班。這三所學校,曾是全國三大工專龍頭,二十年前陸續改制科大、廢掉五專後,如今又回頭擁抱五專。

不只上述三校,包括國立高雄海洋科大、國立澎湖科大、國立臺中科大、私立南台科大、私立龍華科大、私立正修科大、私立輔英科大等,今年共十家科技大學都新增了五專班,預計將招收約六百多位新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