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泰英爽快救人急難

光華投資悶聲吃下三星五金

國民黨黨營事業光華投資被迫吃下峰安鋼鐵後, 又為了支援李氏家族的台南營造, 而成為三星五金的最大股東。 連續兩次事件,讓光華投資元氣大傷。

劉泰英努力為國民黨黨營事業賺錢,也常扮演救苦救難的「散財童子」。 (攝影者.駱裕隆 )

國民黨黨營事業錢賺得多,難免常被外界抨擊,只是相對地,錢賺得多之餘,也似乎常成為「散財童子」,緊急救助有問題的公司。

國民黨黨營事業第二把交椅的光華投資公司,最近除了被迫吃下安鋒集團旗下的峰安鋼鐵外,又不得不吃下三星五金這個上櫃公司,而這次的投資,可以說是為了協助三星五金大股東李氏家族解決債務問題。

前一陣子安鋒集團財務問題,在該集團擁有者朱安雄和吳德美兩夫婦向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求援之後,本來劉泰英是決定由中華開發吃下安鋒旗下的振安鋼鐵,結果內中情節複雜,卻改由中央投資去吃安鋒金士奇(AFK)這個願景極美,中央投資卻吃不下來的海外公司,而光華投資卻被迫吃下安鋒旗下的峰安鋼鐵,中央投資還在撐,吃不吃AFK還有得商量,光華投資卻已經不得不吃下峰安。光華投資董事長張鍾濮還自己下海,接了峰安的董事長職務,整個財務拯救計畫至今還未搞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