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總經理李志村否認台塑財務吃緊

台塑集團的南亞科技,將設二廠在林口。 (攝影者.駱裕隆 )

針對台塑企業財務吃緊、賣林口土地求現的傳聞,台塑總經理李志村憤怒地表示 ,台塑擴充兩倍,向外尋求資金是理所當然的事;而林口土地早在四年前就由普訊創投董事長柯文昌規劃為「 華亞科技園區」,只是恰好此刻水道渠成罷了,整個計畫,並非倉促下做的決定。

「華亞科技園區」位在林口,占地一百五十六公頃,台塑擁有的土地為三十點二公頃。該園區分兩期開發,第一期開發一百零六公頃;其中,光是變電站、公園以及馬路等幾項公共設施就占了五六.五%,其餘可出售作為廠房之用的土地,僅占四三.五%。

李志村說,台塑第一期可賣的土地合計共十二點九公頃,約為三萬九千坪,每坪單價新台幣九萬多元。到九月三十日為止,共有包括廣達、致茂、聯友在內的十四家公司,向台塑購買合計一萬八千七百坪的土地,不過其中有一部分明年才過戶。台塑集團內的南亞科技,也將二廠設在林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