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檯民進黨文宣部主任,李旺台怕超越不過陳文茜

李旺台接下民進黨重要職位,卻飽受壓力。 (攝影者.駱裕隆 )

受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延攬而辭去報社要職,轉任民進黨副秘書長及文宣部主任的李旺台,自從就任黨職以來,不但得忙於熟悉接手不久的黨務行政工作,對於眾所矚目的民進黨文宣策略,更得發心思研究如何為民進黨打造一場漂亮的年底文宣大戰。

媒體人出生的李旺台,與「民進黨」關係並不深,但與早期的「黨外」卻是淵源深厚。曾在黨外媒體工作二十多年 、與早期黨外大將、現任監察委員康寧祥及資深媒體人司馬文武等人合辦過黨外雜誌,也擔任過《台灣時報》、《民眾日報》等要職,到近一年多來才投效到《自由時報》,在媒體的揮灑空間也有更為寬廣的影響力。

投效自由時報一年半,在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的盛情邀請下,李旺台只考慮了二個星期,便接下民進黨副秘書長及陳文茜所遺留下的文宣部主任一職。李旺台表示,辭掉了從事二十多年的新聞工作,當初的確有過一番天人交戰,許多朋友也從不同的角度幫他衡量得失,報社老闆更是力勸他要思想清楚,因為,接下民進黨如此重要職位,將來要再回報界幾乎不可能。不過,李旺台說 ,他要「為人生寫下美好的句點」。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