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團是成敗命脈所繫

瑞聯是成、是敗就看今朝

種種跡象顯示,瑞聯集團應該可以渡過難關,不過它衝不衝得過去, 必須靜待銀行團近日的決定……。

瑞聯是成、是敗就看今朝 (攝影者.劉國泰 )

九月二十五日,在瑞聯汐止辦公室,瑞聯集團總裁周啟瑞意氣風發地向《商業周刊》記者描述他入主菲律賓第二大航空公司——菲鷹航空的遠景。他不諱言地說:「這次玩的不是普通的小案子,而是大象級的賭注,如果輸了就要下地獄。」言猶在耳,沒想到五天後,旗下關係事業瑞圓纖維跳票,隨即傳出瑞聯集團可能會倒閉之傳聞。讓各界還來不及接受這戲劇性的變化。

瑞圓纖維於跳票前,瑞聯位於汐止的總部辦公室中,人來人往、訪客絡繹不決,一波波的訪客讓周啟瑞應接不暇。當時一點也看不出,暴風雨即將來襲。主要洽談的問題包括瑞圓纖維的現金增資案以及土地的買賣事宜。

九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間,周啟瑞還積極運作接手菲航國內外航線事宜,甚至在二十六日下午一點,瑞聯航空還從高雄小港機場起飛一架印有菲鷹航空〈Air Philip-pines〉字眼的MD-88飛機到馬尼拉,加入菲鷹航空的團隊。種種現象展現出周啟瑞對菲律賓航空市場的雄心壯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