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魚頭滾鱔魚

朝天門以花鰱魚頭和牛蛙入鍋,原本是隱藏版菜單,經饕客一再要求,才列為正式菜色,成為一大特色。

朝天門以花鰱魚頭和牛蛙入鍋,原本是隱藏版菜單,經饕客一再要求,才列為正式菜色,成為一大特色。(攝影者.石吉弘)

朝天門是重慶以前的17座古城門之一,以此為店名,志在傳承和發揚重慶火鍋。「重慶火鍋和美蛙魚頭,都是麻辣湯底,但過去業者都是分開經營,朝天門整合為單店,讓上門饕客有兩種享受。」朝天門餐飲集團執行總裁鄭育記說。

新鮮鱔魚段,是指標菜品之一。堅持客人點菜後才製作,以當日活宰現烹、骨少肉豐的新鮮鱔段,與鱔背平行切片,在火鍋裡涮來入口,仍有微脆嚼勁,大不同於冷凍或隔夜鱔魚的軟趴口感。

火鍋不可少的牛肉片,來自酆都鬼城、名列中國前三大的牛肉供應商。選用牛肩胛肉,每日現宰運送到店,堅持以手切成條,不用機器片肉,更能保有牛肉的豐腴口感並引出脂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