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赴台大探視人瑞恩師引虛驚

李登輝相當關心恩師的病情。 (攝影者.駱裕隆 )

九月二十四日上午台大醫院戒備森嚴,不少病患及家屬被安全人員隔離,正當大家都感到納悶而少數民眾顯露不悅之際,李登輝總統在醫療小組召集人台大醫師連文彬陪同下,步出一樓電梯,迅速離去;現場有人開始猜測:「李登輝來看病?」,也有人問:「李總統來體檢嗎?」

雖然現場沒有媒體記者,但仍有好事者跑去問連文彬醫師及醫護人員,不過都套不出答案;越是沒有人肯講,臆測李登輝身體出問題的說法越是甚囂塵上。

不過,本刊獨家訪到當天陪同李登輝前往台大的一位安全人員,據他透露,李登輝九月二十四日上午赴台大醫院,主要是去探視已呈現彌留狀態的台大農經系恩師 ,高齡一百零二歲的王鎰濤教授。李登輝一直對王教授非常關心,當年李登輝在台大農經系就讀時,曾是王鎰濤教授最欣賞的學生之一,而且王鎰濤後來也曾在李登輝出任台北市長、省主席、副總統及總統期間,提出不少的農經改革建言,深受李登輝的重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