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檔純資料中心股上市,竟沒蜜月行情

電子業新戰場 資料中心金雞變毒藥?

資料中心市場產值,3年內將成長79%

台灣業者替惠普、戴爾代工多年後,已有不少業者轉戰雲端服務業者,直接跟臉書、Google做生意。

台灣業者替惠普、戴爾代工多年後,已有不少業者轉戰雲端服務業者,直接跟臉書、Google做生意。(攝影者.楊文財)

緯創集團旗下白牌伺服器廠緯穎科技,在十一月十三日正式登錄興櫃,其挾著年營收一六三%的高成長率,被視為值得矚目的小金雞。然而,其掛牌五日來股價總計下跌七%。

台灣第一家純資料中心伺服器股走入資本市場,卻意外的沒有蜜月行情。明明此市場才正蓬勃崛起,緯穎又擁有兩大客戶:臉書跟微軟,法人的態度為何如此消極?

原來,緯穎配合上市櫃公布財報,法人卻赫見半年報毛利率僅四.八六%的數字,一個在成長的市場,竟然提早進入「毛三到四」的紅海戰場。台灣電腦大廠紛紛寄以厚望的伺服器、資料中心新戰場,已經從小金雞變成毒藥了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