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酵

演戲、演講一把抓!退休也要勇於嘗試

陶爸(右二)參與演出的歌舞劇《我的媽媽是Eny》,由歌手羅美玲(右一)詮釋外籍幫傭在台灣的處境與心情。

陶爸(右二)參與演出的歌舞劇《我的媽媽是Eny》,由歌手羅美玲(右一)詮釋外籍幫傭在台灣的處境與心情。(來源.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提供)

本以為大包子可以吃好一陣子,這時又接到新劇團「安徒生和莫札特的創意」負責人林奕君的電話,說正在籌畫歌舞劇《我的媽媽是Eny》,希望我參加演出。

陶爸演舞台劇是二十多年前從表演工作坊開始的,然後參加果陀劇團的歌舞劇演出,每年平均會演一齣。舞台迷人的地方是電視與電影無法取代的。雖然這齣戲排練三個月,只演出十場,我還是第一時刻就接下了。你可能覺得陶爸貪心,嘴裡包子還沒嚥下,又接了一個包子。

其實我是有理由的。一、這齣戲是講外傭及外配的故事,是我很關心的社會議題。二、導演是郎祖筠,音樂是黃韻玲,都是我很喜歡的合作對象。三、劇團就在我公司後面巷中,走去排戲只要兩分鐘,多方便。四、劇中我演失智爺爺,譚艾珍演奶奶;跟她合作多次,知道她會照顧我,尤其在我忘詞時。五、最重要的重點就是我退休以後太無聊啦!要把時間排滿才行,不然會得退休憂鬱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