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修指、與馬共舞

又到了炎熱的夏季,市面上各式美白、防曬保養品紛紛出籠,在眾多的護膚、護髮保養品中,更有業者別出心裁地引進,去年在美國大受歡迎的「馬用美髮保養品」。

這套組合式的「小野馬美髮、保養品」可不是專門給馬用的,採禮盒包裝的馬用洗髮精、潤髮乳及指甲保養組合,攻的可是人類的消費市場。業者表示,馬用洗髮、護髮保養組合不含有害的化學物質,不油膩、不打結,可保護人類的秀髮不受日曬,更具有抗靜電的弁遄C

將馬用的洗髮精用在人的秀髮上,這是誰想出的主意?事情的起因始於三年前,美國佛州某位馬主發現飼養馬的鬃毛在使用馬用洗髮精以後特別好看,她於是大膽地把馬用洗髮精和護髮乳用在自己的頭髮上,效果一樣地不錯;廠商於是在消費者用品實驗室檢驗合格 ,確定人類使用安全可靠後,正式在美國上市 ,主攻「人類」的市場 。畢竟人類比馬的消費能力強,在美國改變客戶群上市之後,該產品迅速獲得消費者的認同,一年之內,該公司年營業額由五○萬美元躍升至三千萬美元,第二年更呈倍數成長,達六千餘萬美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