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管理的最後一步

「Michael,那天我請你跟某某大學談的事情,已經好幾天了,請問狀況如何?校長怎麼說?」好幾次想到這件事,一忙就忘了,今天好不容易想起來,又剛好碰到他,就急著問他,「有啊,我一聯絡完就跟秘書講,請她跟您說了,秘書沒跟您說嗎?」他說得漫不經心,還一副秘書有問題,不干他事的神情!

我當場一把火就起來了,真的不能理解,明明是我交辦事情給你,你為什麼要請別人來回應我?沒事生事,把事情弄得複雜,還衍生一堆副作用:一、一件單純的事,involve第三個人,沒效率,又浪費資源,最後還搞得職責不清;二、事情沒回應,掛在我心上浪費我能量;三、想到時不知狀況,心中對你形象鐵定扣分,三輸!

可能大家怕老闆再問問題,或怕再交代更多事,所以能避免見面就不見,這也沒關係,寫個簡訊或寫個email回報可以吧?但很多人對「回報」這件事是很輕忽的,可惜就在這裡,前面呢,可能都做得漂漂亮亮,結果死在最後一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