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要擴大內需,營建業卻憂心忡忡

砂石是擴大內需的狙擊手

受到亞洲金融風暴的影響,政府希望以擴大內需來提振經濟景氣,並預計在年底釋出新台幣四千五百億元的工程;不過台灣區營造工程公會理事長潘俊榮指出,砂石短缺的問題不解決;再加上過去六千億公共工程預算還未消化掉,政府即使擴大內需,增加數千億工程,仍無法解決問題。

受到亞洲金融風暴的影響,政府希望以擴大內需來提振經濟景氣,預計在年底釋出新台幣四千五百億元的工程。不過台灣區營造工程同業公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工信工程董事長潘俊榮指出,政策的宣示意義大過於實質的幫助。就算政府如期釋出大量公共工程,但砂石短缺問題不解決,營造業就無法突破困境。

《商業周刊》問(以下簡稱問):因為股市慘跌,房地產又未能回春,政府祭出「擴大內需」的解藥,預計年底總共要釋出四千五百億元工程,對營造業是否具有實質幫助?

潘俊榮答(以下簡稱答):擴大內需的政策絕對有促進經濟成長的作用,政府大規模投入公共工程建設,對水泥、鋼鐵、營建、砂石等行業以及勞力工的就業都有助益,連帶帶動其他產業的發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