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民小吃×台灣留學生

烤羊腸、魚麵包 街邊美味誘惑

大多是傍晚時分才會見到的淡菜鑲飯,是當地最常見的小吃,通常至少點半打。

大多是傍晚時分才會見到的淡菜鑲飯,是當地最常見的小吃,通常至少點半打。(來源.土女時代提供)

和多數亞洲國家一樣,平民百姓最常吃到的就是路邊攤。在土耳其,從早到晚都能找到小吃,早起吃芝麻圈,入夜則有烤羊腸,到特定區域還能吃到限定美味。

因為愛上土耳其,從政大土文系畢業的魏宗琳與高珮倫,不約而同選擇到當地繼續念書。笑稱在土國流浪一年半的魏宗琳,最愛宵夜才賣的烤羊腸(kokoreç),捲在烤肉叉上烤得酥香,切成小塊後,搭配蔬菜、辛香料拌炒,放進麵包裡,就是入夜最撫慰人心的小食。一待就是三年的高珮倫,則對淡菜鑲飯(midye dolma)情有獨鍾,這也是傍晚後才會出現的街頭小吃,淡菜填入拌炒好的香料飯,搭配新鮮檸檬,更凸顯海味,讓人忍不住一個接一個。

早上出門,處處可見販售芝麻圈(simit)的攤販,這種表面布滿白芝麻的麵包圈,形狀和口感近似貝果,是許多上班族或學生的早餐,甜、鹹口味任選,也可搭配果醬或起司。台灣人熟知的沙威瑪(döner kebap),其實就是旋轉烤肉,除了雞肉,牛、羊都是常見口味,與切成小塊的蔬菜與肉汁拌在一起,夾入麵包,就能飽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