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巧克力顏色非黑即白?

融化少女心天然利器:粉紅巧克力

(來源.商業周刊)

無色素添加的純粹巧克力,只有黑、褐、白三種顏色?繼一九三○年代白巧克力發明後,終於出現第四種巧克力——從裡到外一身粉紅的「紅寶石」(Ruby Chocolate)!

九月五日,全球第一大可可豆洗選商百樂嘉利寶(Barry Callebaut)歷經十三年研發,新產品紅寶石巧克力取自象牙海岸等地的同名可可豆,天然的粉紅色,則是從萃取成粉末的過程而來。該公司執行長聖阿夫里科(De Saint-Affrique)表示,「光用天然的巧克力成分,很難模仿出同樣的口味與顏色。」

市調公司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l)估計,比起歐洲人每年消費七公斤的巧克力,中國人只吃掉兩百公克,消費的成長力度可期。尤其紅寶石巧克力帶著果香的清淡風味,既不苦也不特別甜,目標鎖定年輕的千禧世代,就是看好情人節的「浪漫商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