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藍色清真寺、聖索菲亞 免費玩透

托普卡匹皇宮昔日是鄂圖曼帝國蘇丹的皇室官邸與娛樂場所,今日遊人如織。

托普卡匹皇宮昔日是鄂圖曼帝國蘇丹的皇室官邸與娛樂場所,今日遊人如織。(來源.Shutterstock提供)

在伊斯坦堡轉機六小時,就有機會將藍色清真寺、聖索菲亞大教堂等知名景點短時間內一網打盡,餐費、交通與景點門票全部免費,還不用排隊!這是土耳其航空推出的免費市區觀光體驗,一天舉行五場,針對轉機六至二十四小時的旅客。

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一起搭上土航準備的接駁巴士。見面禮是土耳其人的傳統待客點心——土耳其軟糖,有些梯次還發送圍巾,也可做為髮帶和頭巾。把握短短六小時,首先直奔藍色清真寺。藍色清真寺原名是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Sultan Ahmet Camii),圓拱形屋頂、六根高聳的宣禮塔是正字標記。「天堂」在阿拉伯文的意思是「花園」,藍色清真寺用約二萬一千片Iznik藍色手繪瓷磚,建立一座華麗花園。

隔著一座噴泉公園,距離藍色清真寺不遠處,拜訪以「全球最大教堂」頭銜稱霸近千年的聖索菲亞大教堂。聖索菲亞金碧輝煌,內有無數黃金鑲嵌畫、一千七百座由金銀珠寶與琺瑯打造的小型聖壇。當伊斯蘭勢力征服君士坦丁堡,從基督教轉為伊斯蘭教信仰中心,如今藍色清真寺基督聖像和可蘭經文並存,既矛盾,卻融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