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姊品味誌

功夫素食

環保系列食材與調味的又丹,一心想給客人的,不僅是自己磨練多年的好手藝,還有回家吃飯似的安心。

環保系列食材與調味的又丹,一心想給客人的,不僅是自己磨練多年的好手藝,還有回家吃飯似的安心。(攝影者.胡天蘭)

十八歲便辦得出整桌大菜,川菜、粵菜、上海菜,幾乎無一難得了她;最奇妙的,是她無意間結識了台北新公園麵點名店三六九的總廚,並且有幸拜於門下,傳承到揚州菜的經典廚藝。

台北行天宮捷運站出口附近,無菜單可選、有什麼便吃什麼的又丹新養生素食坊,每天總不乏忠心主顧報到。熟客們都知道,採用生機活化水、健康油、自然耕法米,環保系列食材與調味的又丹,一心想給客人的,不僅是自己磨練多年的好手藝,還有回家吃飯似的安心。

翡翠蒸餃、紅油抄手、廣東粥,幾道拿手小吃做工繁複,提早預訂便能一飽口福。做翡翠蒸餃所用的青江菜,汆燙後必須以不關水龍頭的活水持續沖漂,始能保持青翠色澤,切細絲脫水後,再與高麗菜絲、荸薺丁,加上香油、海鹽輕柔拌勻,包好上籠蒸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