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北一女學生捨台大選港大,他們在想什麼?

18歲開始拚履歷

8月22日,香港中文大學的迎新活動,600名、來自26國的新生齊聚一堂,67名台灣明星高中畢業生也在其中,這是他們踏上國際舞台的第一步!

8月22日,香港中文大學的迎新活動,600名、來自26國的新生齊聚一堂,67名台灣明星高中畢業生也在其中,這是他們踏上國際舞台的第一步!(攝影者.陳宗怡)

開學日來臨,十八歲年輕人,做出了屬於這個世代的選擇。

八月二十日下午,香港機場出現一批台灣高中畢業生,十一個人浩浩蕩蕩拉著行李出關。來自建中、中女中、雄女等校,學測超過七十級分、成績在全國前百分之二的他們,捨棄台大、清大,選擇香港中文大學,抵達那刻,興奮之情全寫在臉上。在他們身後,是香港回歸二十週年的慶祝海報。

同時,距離機場一小時車程外的香港街頭,卻很不平靜。超過十萬人站出來、拉起布條,為社運領袖黃之鋒等人被判處入獄而請命。這是繼三年前的雨傘運動後,香港最大規模的遊行活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