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困境,都是一場探索

「老闆,我已經試了好幾個月,但真的做不來,就是沒辦法,您可以找別人嗎?」看著同仁含淚又無助的神情,我心裡也一陣動搖,別再折磨他了……。「這樣吧,我帶隊,我們一起再試一次,若不行,我就換別人,」看他哀怨的點頭,自己心裡也一陣酸。

我們這個客戶做了好幾年,但他們換了行銷總監,對我們有既定的偏見,我當然可以找他老闆,但又如何?客戶老闆念完總監,行銷總監鐵定給同事穿不完的小鞋,徒增彼此困擾罷了。偏偏內部同仁也被折磨到將氣出在業務身上,時間一久,基層業務受不了先落跑,當然可想而知,業務經理也很難獨撐大局。

這是客戶行銷總監的問題嗎?他有他的認知,我們無法說服他是我們的問題;那是創意人員、策略人員的問題嗎?他們是內容產出者,自我意識本來就比較強,被客戶拒絕做了好幾天的東西,覺得客戶改來改去,沒個章法,一口悶氣無處出,找業務開刀似乎是一般人性的必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