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唯一自行車煞車器製造廠

堅守本位,創造唯一

競爭優勢已然形成的利奇,投信研究員預估,利奇兩三年內整體營收可以成長三到五倍。

根據《商業周刊》第五五九期一項「下半年值得中長期投資股票」的調查,利奇機械名列第三。位於彰化偏僻的鄉野之間,利奇何以得到眾多投信公司的青睞?

中信投信機電股研究員錢宜成極為看好利奇,他認為相較於國內生產自行車零件同業生產高技術、高價位的變速器,利奇堅守本位,生產低價位的煞車器,以致成為國內唯一的煞車器製造廠,「就好像參加聯考,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人,就會挑熱門的科系,」利奇便是屬於知道自己要什麼的類型。

錢宜成表示,他看好利奇有三大原因,一是因為利奇已掌握到煞車器市場的頂級客戶,生產精品,獲得高毛利;二是利奇對模具、鑄造技術等研發投入相當多的資本,從圖樣繪製到樣品的產生,可在一個工作天內完成,相較於同業的三至七天,在接單上已佔盡優勢。三則是利奇計劃進入售後服務市場,相較於組車廠下訂單往往不留庫存,店頭的改裝、維修則必須有庫存,在量的需求上也較為寬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