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讀世界

庫克洩天機:我們確實在玩大的

重點摘要: 蘋果最振奮人心的技術突破:把《寶可夢》炒紅的AR技術嵌在新作i8內。 為實現全方位「大投資」藍圖,2007年來投入研發金額成長10倍。 現今鎖定AR與運算視覺技術,App開發商:我覺得會開啟互動新模式。

近期,蘋果執行長庫克在公開場合宣揚擴增實境技術「會像智慧型手機一樣重要。」

近期,蘋果執行長庫克在公開場合宣揚擴增實境技術「會像智慧型手機一樣重要。」(來源.法新社)

一個陰雨天,機器人阿兵哥正在東倫敦街上巡邏。它們現身iPhone螢幕,武裝齊全穿過畫滿塗鴉的高牆,停在街心守衛城區;同一時間的現實世界裡,東倫敦街頭人來人往,撐傘的倫敦客行色匆匆。

這幕情境半真半假,熙來攘往的大街是真、守衛機器人是假。或許它描繪遙不可及的未來,卻是當前蘋果(Apple)振奮人心的技術突破:將《寶可夢》(Pokémon Go)遊戲炒熱的擴增實境(AR)技術內嵌在即將上市的iPhone8。

「AR帶來的衝擊將很深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