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房接班後最大危機!空姐、股東、乘客全衝擊

一場颱風假 颳出長榮航成本風暴

一場天災假,恐讓長榮航一年人事成本支出多15億元

尼莎颱風讓長榮航空超過500 名空服員集體請「天災假」,逾萬名旅客行程受阻,擠爆長榮桃機櫃台。

尼莎颱風讓長榮航空超過500 名空服員集體請「天災假」,逾萬名旅客行程受阻,擠爆長榮桃機櫃台。(攝影者.中國時報/陳麒全)

尼莎颱風雨過天青之後,卻傳出長榮航空五百名空服員請「天災假」,造成五十架次班機停飛,影響上萬名旅客行程;這場長榮大房全面接班年餘以來,所遭遇的最大危機,將為其帶來多大衝擊?

去年六月二十四日,長榮大房張國華接班逾一百二十天之後,競爭對手華航出現罷工事件。原本只是一個競爭對手的突發狀況,當時,大家尚未深刻意識到這中間的關聯:自此台灣航空業陸續展開勞資協商,這連帶讓今日的長榮,因為天災假,付出沉重成本。

當時,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多次召開勞資團體協商,訂下空服員天災假可請假,若出勤將給予雙倍薪資及交通津貼等規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