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高家父子是「敢言一族」

亨利、路易斯和他們的老爸

老大高志尚點子多、講話快,本來就是一管「高射砲」; 弟弟高志明應酬話不多,認真講起話來卻也有個「高大砲」雅號。 而七十七歲的高騰蛟一提起台糖糖價, 那股慷慨激昂的氣勢毫不輸給年輕力壯的兒子, 原來,「敢言一族」的始作俑者,就是他這個老爸……

義美,令人感到熟悉又陌生的名字。熟悉,因為她已陪伴你、我數十年;陌生,因為義美對外一直很低調,尤其是經營者高家父子,雖然關心台灣,卻鮮少曝光,想要知道他們的故事嗎?且聽本刊娓娓道來。

他們父子三人擁有一家歷史悠久、風評良好的食品企業,本業發展成功之餘,開始「不務正業」──老大Henry高志尚引進西洋音樂藝術與國人共享,老二Luis高志明推動本土文化不遺餘力,老爸爸高騰蛟則心心念念台灣的糖價居高不下,一直找台糖的碴──他們是義美高家父子。

義美,自第一代經營者高番王(高騰蛟的父親)於民國二十三年創業,陪伴台灣人已逾一甲子歲月。目前由第二代七十七歲的高騰蛟坐鎮董事長位子,副董事長、總經理則分別由老大高志尚、老二高志明擔任,老三高志誠、老四高志遠也在家族企業裡分別掌管不同事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