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企現金增資「大收金」起變數

阿不拉掃到金融風暴颱風尾

股市主力「阿不拉」游淮銀在彰化四信風暴中,到現場為四信聲援。 此舉不難讓人聯想,「阿不拉」是為了年底選舉以及東企的護盤而有此動作。

股市聞人、立法委員游淮銀甫獲國民黨提名競選彰化區立委,還來不及享受歡愉,便陷入一連串的困擾泥淖中,不但他個人被彰化四信颱風尾掃到,他擔任董事長的東企,也因接二連三的金融風暴,股票重挫、現金增資案的成敗,無不面臨嚴峻的挑戰。無疑的,阿不拉正掉入「一九九五閏八月」效應的磁場中。

彰化四信日前發生擠兌風波時,阿不拉親赴四信總行,並在營業廳公開喊話,安撫提款客戶。由於市場盛傳四信總經理鄭傳水虧空廿八億多元,主要係在股市當金主及配合主力炒股失敗所導致,其中,因涉入宏和股票炒作,使原本虧空的黑洞惡化得不可收拾,才爆發四信此次擠兌風波。而阿不拉擔任董事長的萬國證券投信公司,旗下鑽石基金在高價買進一萬二千張宏和股票,早先在股市已備受議論,並遭證管會重視。如今,阿不拉誘出現在四信擠兌現場,聲援四信,外界自然聯想「阿不拉與鄭傳水關係匪淺」。

聲援四信為選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