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再試試看

幾年前,當數位內容剛興起時,我們與日本一家大型出版集團共同合資新公司,目標是引進日本版權,轉製成數位內容在台灣販賣,我們一致認為數位閱讀將在台灣盛行,而台灣一向追逐日本原創內容,這應是可做的生意!

我們秉此目標很努力做了很多年,也轉製了許多的日本版權內容。剛開始還有一些平台願意付較高的預付金,以取得數位內容來販賣,可是事後證明,消費者付費閱讀並不踴躍,實際的營收,根本收不回預付的版權金,因此第二年以後,就沒有平台願意給預付金了,而這家合資公司的營收也就少得可憐,與我們當初的估計,有十萬八千里的落差,公司陷入了進退兩難的困境。

這家公司的總經理是我們公司中一位極為幹練的主管兼任,遇到這種狀況,他首先採取的策略是縮小營運規模,以期用最低的存活方式,減少虧損,以等待台灣數位閱讀市場的擴大成熟,同時不斷測試其他可能的新生意,就這樣過了幾年,合資公司一直處在小幅虧損,未來前景始終不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