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陀螺狂銷 初創新兵狙擊玩具大咖

指尖陀螺有一用是幫助自閉症學童集中注意力,但風靡國內、外校園後,反因噪音過大被校方禁玩。

指尖陀螺有一用是幫助自閉症學童集中注意力,但風靡國內、外校園後,反因噪音過大被校方禁玩。(來源.法新社)

六月,美國財經週刊《霸榮》(Barron's)報導,「華爾街問不停,指尖陀螺是什麼。」這個全球零售龍頭沃爾瑪(Wal-Mart)口中「五年來客戶詢問度最高」的小玩意,其實是一種被網民炒紅,可以套在指尖上快速旋轉的裝置。

暴賺!淨利率達九成

去年底至今,它在虛、實零售通路賣翻了:沃爾瑪公關瑪蕾莎(Michelle Malashock)不願透露銷售數字,只說每天都被旗下三千五百家平價賣場追著討貨;沃爾瑪供應商之一Zing則透露,每星期出貨十萬只,預計今年銷量最高五百萬只,行銷副總羅佐(Josh Loerzel)說:「十年來的巨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