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他大方分紅,卻被事業夥伴拋棄……

戰友背叛、30封辭呈 一蘭社長最痛的難關

二○一六年,一家分店平均營收7300萬

一蘭台灣分店重現日本的「味集中」座位,客人不用與店員交談就能吃到客製化好麵。

一蘭台灣分店重現日本的「味集中」座位,客人不用與店員交談就能吃到客製化好麵。(攝影者.陳宗怡)

金融大樓林立的台北市松仁路,因為一塊紅黑綠三色相間的招牌,更加引人注目。六月十五日,台灣人到日本必吃的名店「一蘭拉麵」正式開幕。不到一週前,一蘭才因為購買六千元伴手禮,就能優先入座引發爭議,意外讓這家名店的討論度一夕倍增。

50億王國,橫跨台港、紐約

踏進一蘭的木製大門,眼前的六十個「味集中」座位,像是到了圖書館,一個個用隔板分開,隔絕舌尖之外的一切干擾。同樣點一碗招牌的「天然豚骨湯拉麵」,從湯頭濃淡、麵條軟硬、到蒜泥多寡,七個項目都可以客製任選。不論送餐加麵,店員捲起竹簾,從座位前的小窗口進行,甚至不用面對面接觸。《商業周刊》記者實測,在台灣分店吃到的味道,仍和日本當地如出一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