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衝奧運觀光 電器行、老校舍變大飯店

日本政府帶頭衝刺3年後奧運觀光商機,一句「奧運過後,飯店就是大家的」,讓民間動了起來。

日本政府帶頭衝刺3年後奧運觀光商機,一句「奧運過後,飯店就是大家的」,讓民間動了起來。(來源.法新社)

雖然距離東京奧運還有三年,但日本政府早已放話「二○二○年達到四千萬外國客」,等於是總數增加近七成,日前,網媒News Postseven指出,從首都東京到一千公里以外的北海道,飯店業者都斥資大興土木,掀起一場「全國辦奧運」的風氣。

日本最大連鎖飯店阿帕(APA)的橫濱度假飯店今春動土,預定搶在奧運前一年開業,客房總數破二千三百間,號稱全國最多。飯店業情報誌《教教我》粗估,二○二○年奧運的外國客最多四十萬人,加上本國遊客,客房需求量約一百八十萬間,每日的客房需求量更是超過十萬間。以亞洲鄰國入境日本人次年年創新高的現況來看,擴充刻不容緩。

觀光潮造成飯店難民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