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

擁有「霹靂車」不再是夢想

電視影集中,李麥克無所不能的霹靂車,是許多人的夢想;現實生活中,據最近一期的《財星》雜誌報導,如果一切順利,今年十月也可以在市面上看到車用電腦了!

這是由美國一家以製造汽車音響聞名的廠商克拉瑞恩公司(Clarion)所研發,並以微軟的WindowsCE技術支援。這種車用電腦直接安裝在音響槽中,能用語音操控以及紅外線傳輸資料,加了接收器後,還可以接收電子郵件,和霹靂車比起來雖然還有一段距離,但至少縮短了汽車與科技世界的差距。

根據英特爾電子儀器公司事業部總經理蓋尼胥莫賽(Ganesh Moorthy)估計,「十五年之內,車用電腦就會像車用音響一樣普遍」。而且,《財星》雜誌做了一個簡單的推算。假設每台車用電腦只賣一千美元,每年五千萬輛的新車中,只要有一○%的車子裝了車用電腦,就會有五十億美元的市場。這也難怪英特爾、網景、微軟、IBM都迫不及待地分別合作搶食這塊大餅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