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午餐

福特換執行長 董座:須來場大洗牌

重點摘要: 福特談及汽車業的未來,「以前,汽車業是孤島型產業,但以後,必然得從根本上改變。」 不想把發言權交給矽谷,「我們會嘗試許多新做法,但不是每種都管用。」 自駕車何時看得到曙光?「我覺得,社會大眾調適好心態之前,硬體已經就定位了。」

集團董事長比爾.福特(Bill Ford)

集團董事長比爾.福特(Bill Ford)(來源.法新社)

本文摘譯自《金融時報》最受歡 迎專欄之一,菁英名流們在餐桌上 對《金融時報》暢所欲言,談論美 食、愛好、家庭,自剖他們職業生 涯之外更真實的生活態度。

五月二十二日,福特(Ford)宣布:子公司智慧行動當家海克特(Jim Hackett)接任執行長。消息見報前,集團董事長比爾.福特(Bill Ford)曾與《金融時報》記者午餐,暗示「必須來一場大洗牌」,否則未來「只剩兩條路可走」。

我們對坐在福特遠近馳名的總部頂樓,一九五○年代落成時,鑲嵌玻璃的外牆被視為現代化設計,獲封「玻璃屋」(Glass House)。福特說,他曾想將它夷為平地,因為一九五○年代的設計,常被視為美式建築的敗筆,不過此刻的總部卻是在翻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