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蠔災」救星! 陸客兩週吞200公斤

肆虐丹麥沿海的太平洋生蠔平日一顆單價約新台幣80元,無論是在當地或中國,都是豪奢食材。

肆虐丹麥沿海的太平洋生蠔平日一顆單價約新台幣80元,無論是在當地或中國,都是豪奢食材。(來源.dreamstime)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中國號召吃貨組團長征丹麥,目標是吃光密布海岸線的野生蠔。兩個星期以來至少已經淨灘兩百公斤,十多年來一直喊「蠔苦」的丹麥政府煩惱頓消。

遠嫁丹麥的四川媳婦邊苗苗是頭號滅蠔女英雄,一個週末花了四小時挖出超過一百五十公斤生蠔,現烤現吃之外還打包四箱回家加菜。她在微博上說,兩週下來,原本人煙罕見的海灘如今四處點綴採蠔客,不僅有當地華人、本地人,也有來自異國的歐洲人。

其他更多看得到、吃不到的鄉民則是在網路上大聲鼓譟,向丹麥政府喊話,直接核發「吃貨簽證」好了,才能號召更多食客踏上最豪奢的「解除生態危機之旅」,看是要指定瀕危或絕種層級的生蠔,先搶先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