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滋味

循著台三線蜿蜒鄉間小路前行,仙山仙草醒目的招牌赫然出現。即使不是休假日,甚或濕冷的陰雨天,古樸的仙山仙草專賣店,店裡總人聲沸騰、熱鬧非常。

循著台三線蜿蜒鄉間小路前行,仙山仙草醒目的招牌赫然出現。即使不是休假日,甚或濕冷的陰雨天,古樸的仙山仙草專賣店,店裡總人聲沸騰、熱鬧非常。(攝影者.胡天蘭)

剛學會走路就隨著祖母、母親賣仙草,服完兵役的陳星,想把家裡開了三十多年的仙草店加些現代元素來經營,在獅潭那樣靜僻的鄉下起樓蓋店,保守鄉親不看好,唯有家人力挺他達成心願。

循著台三線蜿蜒鄉間小路前行,仙山仙草醒目的招牌赫然出現。即使不是休假日,甚或濕冷的陰雨天,古樸的仙山仙草專賣店,店裡總人聲沸騰、熱鬧非常。桌桌少不了的,都是色濃如墨的鎮店之寶仙草,以及純手工的客家米食。

只用放山雞雞腿與雞翅燒出來的仙草雞湯,肉嫩湯鮮;陶碗盛裝的「享料燒仙草」,乍看下似與一般燒仙草無異,托起碗仔細凝視,浸在仙草漿之中的圓仔,個個質地光滑透亮,單憑目測,口感便不難想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