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借來的三千元開始起家

蔡燕萍使自然美成為化妝品界的「華碩」

自然美是國內第一家本土自製產銷的化妝品,她的起家至茁壯,來自蔡燕萍對美容和化妝有不能抗拒的偏好,以及堅持輔導女性創業的執著。

從二十幾年前借貸新台幣三千元,在台北市民生東路一家美髮店租個角落與一張美容椅,做到現今全球近兩千多家的連鎖店,準備兩年後上市的蔡燕萍自然美化妝品公司,將是台灣證券市場第一家以產製化妝品上市的公司。

事實上,自然美還未上市卻已有「華碩級」的實力。華碩電腦在民國八十七年第一季除權後的每股盈餘(EPS)有三元多,而自然美國際事業集團董事長蔡燕萍指出,自然美也有三元以上的實力。

自然美成立十幾年,資本額一億九千九百萬元,以生產化妝保養品及護膚產品為主。去年營收五億二千六百七十九萬一千元,加上營業外收入,稅前盈餘六億多元,包含業外股利預計每股分配二○.一五元,全為股票股利。華碩電腦財務部主管指出,華碩每股配十五元股利。相較之下,自然美去年分配的股利比華碩高。「今年在股本墻加至六億元後,預計稅前每股純益也有三元左右,」自然美財務部經理封秋霞指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