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女婿主掌,成立剛滿月

它讓郭董砸兩千億 白宮「特別辦公室」解密

「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領導人,年僅36歲

「讓美國政府變得像公司」是川普女婿庫什納創新辦公室的目標。

「讓美國政府變得像公司」是川普女婿庫什納創新辦公室的目標。(來源.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會面,會後鴻海發聲明,特別表示感謝「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的貢獻。這個讓郭董擬投資七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千一百億元)的辦公室究竟是何方神聖?它能否肩負起川普振興「美國製造」之責?

「創新辦公室」的領導者為川普女婿庫什納(Jared Kushner),該辦公室至今成立剛滿月,目標是引進企業思維,提高美國創新能力。

不過該辦公室也面臨質疑:一是領導者「駙馬」庫什納。他過去是《紐約觀察者報》老闆,該報前總編輯史派爾(Elizabeth Spiers)對《華盛頓郵報》表示,庫什納以節省成本為名,裁掉獲利部門員工,自己辦公室卻用價值二千五百美元的螢幕,「就算要把企業思維引進政府,庫什納亦非最佳人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