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麗燕

我在哪裡?

「我在哪裡?」這十幾年來,全世界飛了好多個國家,住了不下百個飯店,常常醒來也不知道自己在哪裡,但沒有一次像現在這樣,心裡一陣寒。看著頭頂上白白的日光燈,左手插著管子,整隻右手的石膏,動彈不得,不斷問著自己,我在哪裡?

回憶有些斷續,好像是在路上摔了一大跤,手斷了,哀號了半天,還好有兩個年輕人跑過來,一個問我要不要叫救護車,另外一個連問都不問就開始打一一九,沒多久救護車就來了,照了X光,醫生說:「怎麼手可以斷得這麼徹底?」

妹妹看我醒過來,幫我洗臉,協助我上廁所,對她充滿了愛與感恩。一個看起來像剛畢業的護士進來量血壓,動作輕緩、專注,敬業又專業;晚上又來了另一個不到二十五歲的男護士,餵我吃藥又問了許多細節,這些年輕人每天要應付那麼多病人,怎麼還會這麼有耐心呢?太感謝這些天使了。(以後誰再跟我說台灣年輕人不努力、不敬業,我應該會打他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