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市場讓淨利翻漲一倍

甩業績陰霾 優衣庫要拚「零庫存革命」

為加速電商腳步,優衣庫優化手機介面,如同它的標語「世界最大分店在你掌心開幕」,日本官網可用拍下的照片以圖找衣。

為加速電商腳步,優衣庫優化手機介面,如同它的標語「世界最大分店在你掌心開幕」,日本官網可用拍下的照片以圖找衣。(攝影者.楊文財)

四月十三日,優衣庫母公司迅銷集團公布二○一七上半年度(去年九月到今年二月)財報,淨利與去年同期相比大漲一○七%,一掃二○一六年下半年淨利衰退八成的陰霾。

帶動業績V字回升的動能,主要來自優衣庫的海外市場,營業淨利較去年同期成長六六%,尤其是中國與東南亞的表現強勁。電商比重則增加○.六個百分點,略升到整體營收的六.二%。

不過,優衣庫的前景仍充滿挑戰。首先,雖然發熱衣等主力商品持續進化,近年卻未能推出重量級新作延續買氣。上半年度整體營收雖突破一兆日圓(約合新台幣二千七百億元),但較去年同期僅成長○.六%,幾乎陷入停滯;其中,做為營運指標的日本國內營收,更只成長○.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