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人三次要求,外派多用台灣人才

3位台灣超級店長 挾柳井正DNA征服海外

優衣庫員工不分國籍,大約1 萬人擁有這本翻譯成8 國語言的《經營者養成筆記》,是每個儲備幹部必須反覆熟習、實踐的重要一課。

優衣庫員工不分國籍,大約1 萬人擁有這本翻譯成8 國語言的《經營者養成筆記》,是每個儲備幹部必須反覆熟習、實踐的重要一課。(攝影者.楊文財)

「不會游泳的傢伙下沉就算了。」「年輕人不懂得努力,就只能接受兩百萬日圓的年薪。」柳井正每每發言,總在日本社會掀起一陣波瀾。

他不認為,職場只能遵循齊頭式的平等;讓年輕人及早扛起責任、及早犯錯,更是他最強烈的教育理念。這樣的DNA不只傳給日本店長,從幾位台灣年輕經營者身上,我們竟也看到同樣的傳承。

「台灣員工非常優秀,應該多多產出全球性人才,」柳井正曾表示,台灣員工兼具儒家文化與美式文化的彈性,讓他十分欣賞。台灣優衣庫總部海外行銷暨宣傳戰略部經理潘御琳便透露,柳井正曾三次主動提及要更多台灣員工外派海外工作,更直接下達指令,要求台灣優衣庫前任CEO末永智明訂出明確數字,承諾每年固定「輸出」台灣人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