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總部首次曝光》

下波服飾物流革命,從這座Uniqlo City開始

讀書室目前擁有柳井正、創意總監 John C. Jay 等人的 2,500 冊藏書,隨時為員工提供靈感的素材。

讀書室目前擁有柳井正、創意總監 John C. Jay 等人的 2,500 冊藏書,隨時為員工提供靈感的素材。(攝影者.楊文財)

今年2月剛落成啟用的優衣庫新總部Uniqlo City Tokyo,《商業周刊》是台灣第一家到訪的媒體。新總部矗立在東京都東南側的有明(Ariake)地區,往窗外眺望,一眼便能將東京灣景盡收眼底。

這座建築不只是新空間,更具體呈現出,柳井正描繪的「下一波物流革命」。

優衣庫的人員配置,隨著入駐新總部6樓的全球創新中心(Global Innovation Center),約千名員工全部集結在同一個5,000坪平面樓層,打破六本木總部上下的樓層結構。不論研發、設計、行銷,不再有部門的隔閡,而是隨時面對面溝通。6樓之下,是與大和房屋共同建設的物流倉庫,目標是實現與東京零時差的隔日配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