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全球化策略,讓它奪全球首週最賣座片

有色人種當主角 《玩命關頭8》爆賣關鍵

《玩8》美國海外票房占比達82%

好萊塢導演柯漢在雜誌文章〈X 級賽車手〉中找到靈感,並創造了《玩命關頭》系列的首部曲。

好萊塢導演柯漢在雜誌文章〈X 級賽車手〉中找到靈感,並創造了《玩命關頭》系列的首部曲。(來源.法新社)

一小時收入逾一千萬美元,這是電影《玩命關頭8》(Fast and Furious 8,以下簡稱《玩8》)的票房成績。這部史上首週最賣座電影,最初只是一部小成本、無大牌、連名字還要向別人買的作品。它能鹹魚翻生,乃是不斷轉型、擁抱全球化的結果。

四月中旬上映的《玩8》,首週末創下全球五億三千二百萬美元票房,它也超越《星際大戰——原力覺醒》,成為史上首週最賣座電影。如今《玩命關頭》已和《哈利波特》、《○○七》並列最著名的系列電影,但它卻不像後兩者有暢銷名著加持,最初它搬上大銀幕,源自一本冷門雜誌的文章。

一九九八年五月,《Vibe》雜誌一篇〈X級賽車手〉(Racer )文章,介紹紐約市的非法街頭賽車活動:「來自波多黎各、牙買加、中國、義大利的數百位年輕人,每週末聚在一起,只為在都市水泥叢林裡駕車狂飆。」一場不到一分鐘的賽車,一次輸贏可達七千五百美元。警方雖追著取締這些飆車族,最後總被他們甩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