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學校狂缺專業老師

29歲音樂碩士赴仰光 翻身國際級講師

站在緬甸神學院唯一的平台式鋼琴前,黃英樺說,當初正是這些學生表現出的積極與渴望,讓她感覺被賦予責任。

站在緬甸神學院唯一的平台式鋼琴前,黃英樺說,當初正是這些學生表現出的積極與渴望,讓她感覺被賦予責任。(攝影者.郭涵羚)

「接下來要演奏舒曼的《G小調鋼琴奏鳴曲》,他作曲期間曾提到『當我作曲時,已不再想著形式,而就只是創作』……,」這是場特別的音樂會,地點是仰光市區一間四星級飯店的沙龍,四十多名來自緬甸、歐美和日韓的賓客,在週日下午,聽著來自台灣的黃英樺演奏鋼琴。

今年二十九歲的黃英樺,畢業自交通大學音樂所,是唯一常駐緬甸的台灣鋼琴演奏家。「從小到大一路就是音樂班,我覺得世界上有這麼多人,每天發生這麼多事,可是我就是關在琴房練琴,這樣沒有意義,」兩年前研究所畢業前夕,她毅然參與一項國際音樂節,來到緬甸。

出生:1988年
學歷:交大音樂碩士
經歷:緬甸神學院兼任講師
現職:鋼琴演奏家、鋼琴家教
落地時間:2015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