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人免進與總統套房

上周全世界的經濟焦點全集中在香港,香港政府與國際炒家共同上演了一齣「世紀末大決戰」,一周內港府將恒生股價指數拉升了千點,動用千億港幣的資金,雖然這場戰事尚未結束,但絕對給全世界的投資人上了重要的一課,世界財經歷史,相信不會忘記這一段的。

在這場股匯市熱戰中,香港特區政府動用外匯儲備資金進場,可謂揮汗保山河,辛苦異常,不過香港特首董建華在接受訪問時,除了重申港府力戰炒家的決心外,卻也語重心長的勸告香港人民,在戰事未明之前,不要輕易涉足股市,「閒人免進」的言論,充分顯示了一個政府主管對投資人負責的態度。

港府的作為,其實冒了極大的風險,也引來各方學者專家的爭議,在大決戰中,港府當然需要香港人民的支持。可是董建華僅輕描淡寫的說明政府立場,並沒有對香港民眾心戰喊話,他「閒人免進」的警告,說明特區政府的誠實,也比較出台港兩地政治人物的高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