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練7國科技人

掀電競狂潮,讓台灣品牌席捲大馬

邁向人均萬元的富裕國 吉隆坡商場內,馬來裔母女挑選比一般貴兩倍的電競筆電, 這裡是東協僅次於汶萊和新加坡, 第三個邁向人均GDP一萬美元的國家,正走向高端精緻消費。

這群2、30歲國際經驗豐富的「龍族軍團」成員,正是微星征戰海外的精兵,鍾耀瑩(左1)留學荷蘭,有些人曾待過約旦、墨西哥。

這群2、30歲國際經驗豐富的「龍族軍團」成員,正是微星征戰海外的精兵,鍾耀瑩(左1)留學荷蘭,有些人曾待過約旦、墨西哥。(攝影者.駱裕隆)

如果不是親眼所見,很難相信,當台灣品牌幾乎消失在台灣以外的世界,有一個品牌,能席捲馬來西亞,並在東協主要城市攻城略地。

三月,我們走進馬來半島南部,聯合國列為世界遺產的古城麻六甲,市區邊陲馬路兩旁,滿是二、三層樓高的殖民式舊建築。走到盡頭,兩棟顯眼的電腦專賣店外張燈結綵,正搭棚辦外燴。這一天,是麻六甲當地最大電腦經銷商NCS的新店開幕式。

NCS負責人姚成文把舊店面的隔壁也買下,在這個人口不到五十萬人的古城,將整間店改裝成黑紅相間的「電競概念店」。他掩不住自豪的對我們說:「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你敢投資這麼多在gaming(電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